close

2012.6.22

清晨七點我就搭上接駁車前往高鐵,

九點到醫院,

阿姨們已經在醫院陪著媽媽了,

今天很幸運地排到了單人房,

我跟爸爸也有地方可以睡了,

今天要去剃頭以及等醫師跟我們解釋病情還有開刀的安排,

 

媽媽的狀況還是很不好,

無力,

東西都吃不太下去,

我帶了一些堅果

跟媽媽說吃堅果對腦部很好,

她就吃了一些,

媽媽一直以來都對於健康飲食非常注重,

也因為這樣,

她成了最配合的病人,

 

下午帶媽媽去剃頭,

坐在輪椅上由於沒有頭靠,

加上她無力支撐自己的頭,

我們幫媽媽墊了好幾個墊子希望能讓她舒服一點,

在剃髮的過程中,

也需要我們幫忙扶著媽媽的頭理髮師才能小心剃掉每一根頭髮,

感謝理髮師輕輕地小心翼翼地幫媽媽替完頭髮,

我也帶了一頂毛帽給媽媽讓他剃頭之後可以馬上保暖,

 

下午醫師來解釋病情,並且告訴我們安排明天上午開刀,

醫師給我們看了媽媽的電腦斷層影像,

只看到原本對稱的左右腦已經變形,

右腦的腫瘤長得很大,並且擠壓到左側,

我跟爸爸,大阿姨,姨丈,二阿姨,

都認真的在聽醫師解釋,

當我聽到醫師解釋到在手術過程中病人可能因為不正常放電出現癲癇,或是大量出血,

我就崩潰了,

我沒有辦法想像媽媽受到這樣的痛苦,

心中滿是不捨以及害怕,

我沒有聽完醫師解釋開刀計劃就逃走了,

我想,

我沒有想象中堅強

 

 

沈澱心情後,

我撥了一通電話給弟弟讓他知道明天就要開刀了,

 

晚上,

我跟爸爸媽媽一起住在單人病房中,

我撥了通電話給弟弟讓他跟媽媽講講話,

因為我好怕他們母子沒有機會再說上一句話,

媽媽沒有力氣多說些什麼,

她只擔心打擾到弟弟,

 

晚上我徹夜不成眠,

我只怕媽媽要上廁所或是有什麼不適我沒有聽到,

躺在行軍床上我睡得斷斷續續,

只希望媽媽能夠度過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