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6.19

有颱風,全台各地都宣佈明天不上班不上課,

我想跟家裡人報個平安,

順便跟他們說我明天可以放假囉~

打了家裡電話,老爸老媽的手機,

奇怪

都沒有人接?

那晚上再打吧!

 

到了晚上,

電話還是打不通?

 

一直到晚上十二點,

我先是打家裡電話,

沒人接?

接著打老爸手機,

打通了!

只聽到老爸有點緊張不安的聲音,

我:喂~爸喔?你們在家嗎?

老爸:恩

我:那家裡電話怎麼都沒人接?

老爸:可能沒聽到吧

我:喔!那我只是想跟你說明天颱風不上班,跟你報個平安

老爸:恩~好,妳自己小心一點

我:就這樣,晚安!

老爸:晚安

 

播完這通電話我就感受到非常不對勁的氣氛,

第一:如果在家,怎麼可能可以接手機卻聽不到家裡電話?

第二:背景音非常吵雜,如果睡了怎麼可能還在外面?

 

老爸有事瞞著我!

 

2012.6.20

隔天,

我又打了ㄧ次電話,

電話中我聽到大阿姨的聲音,

大阿姨:(你跟她說吧!)

老爸:我跟妳說,媽媽跌倒現在站不起來,所以現在在C醫院,妳不用趕回來沒關係,看情況再回來。

 

開什麼玩笑,

我一聽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但由於是颱風天沒有任何航班,

所以我趕緊去把工作上的事情處理一下,

順便交個班,

跟老闆們請假,

打包需要用的東西,

隔天一早就去排後補,

 

2012.6.21

很幸運的我排到早上第一班的候補回到了台北,

中間還有個插曲,

由於老爸太慌張,

沒有跟我說媽媽住在哪裡的C醫院,

所以我認定是新竹C醫院,

還好我一下飛機立刻跟老爸報告才發現是在台北,

差點坐上回新竹的高鐵,

 

坐上計程車立刻到了醫院,

進電梯按下媽媽住的樓層心中滿是不安,

但我知道要堅強,

一出電梯,

就看到滿頭亂髮,

喉嚨還貼了OK繃的老爸(後來才知道他是太慌張加上沒有睡好,剃鬍子的時候不小心劃傷了),

焦急不安全寫在他臉上,

 

老爸先把我拉到旁邊,

老爸:(焦急)怎麼辦,你媽媽腦中長了腫瘤

我:那醫生怎麼說?

老爸:要開刀 ,不然會很危險,怎麼辦?

我:不要緊張,如果醫生說要開刀那當然就是開,都遇到了只能面對了

醫院的護佐小姐:妳是女兒嗎?妳要好好安慰爸爸,他好緊張好擔心阿

我:嗯~

 

第一次看到爸爸這樣慌張,

就像人家說得六神無主,

老爸還稱讚我很穩不像他都亂了,

其實我也很慌阿,

只是我們不能兩個人一起慌,

總是要有人hold住,

 

接著去病房看媽媽,

擠在C醫院小小的二人房中,

大阿姨二阿姨都在,

後來小阿姨也來了,

只見媽媽躺在床上,

彷彿身體裡的靈魂不在家,

對於我的到來,

她也只能虛弱地說,阿妳怎麼回來了?

 

媽媽說要上廁所,

我跟大阿姨就扶着她去廁所,

媽媽的左側呈現完全無力的狀態,

右側勉強還可以行走,

從病床到廁所大概只有5步路的距離,

由於媽媽左側腳無法施力,

所以幾乎是被我們用扛的進廁所,

後來,醫生看到這個狀況驚覺不對,

怕這樣施力會讓腦壓上升,

所以就幫媽媽插了尿管,

 

陪著媽媽去做了血管攝影,

在等待的過程中,

我跟爸爸討論了一下媽媽的狀況,

目前,

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媽媽出來之後,

一直說好冷,

我們只能安慰她要她忍耐一下(其實可以多跟醫護人員交待一下病人特別怕冷),

並且趕緊幫她暖暖手腳,

 

陪媽媽回病房後,

爸爸要我先回新竹去拿一些必須用品,

所以我先回新竹,

去百貨公司幫媽媽買前開式睡衣方便穿脫(其實醫院就有病服可以使用),

不管多貴,

只要質料好穿得舒服,

我就給她刷下去了,

在百貨公司美食街吃晚餐,

不知道是因為難過的心情還是食物太難吃,

我沒有吃完,

強忍著難過的心情回家,

整理了一些衣物以及可能會用到的東西,

我撥了通電話告知遠在北京的弟弟,

由於不確定開刀的時間,

所以我讓弟弟先有個心理準備,

等到時間確定了,

再讓他請假回來看媽媽,

其實不好的打算也有,

但是,

還是不能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姐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